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中国教育电视台】李宇红副院长做客《职教中国》,解读北京财贸“三教”改革

时间:2021-11-29 作者:梁超
图片

11月2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中国》播出第47集《以赛促教锤炼教师素养 赛教融合提升育人质量》,邀请学校副院长李宇红等重磅嘉宾,就各职业院校该怎样发挥比赛的正向引领作用、培育出既能教学也能实践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等问题进行解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面向教师教学能力的国家级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办赛思路,不仅可以锤炼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职业院校课堂教学水平,而且能够发挥导向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三教”改革,推动教育评价创新,提升职业教育的育人质量。

图片

李宇红表示,教学能力比赛不断促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水平的提升、开发课程标准水平的提升、混合式教学改革水平的提升,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双师团队建设,突破“三教”改革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图片

邓艳芳 | 胡春萍 | 张美琪节目中,学校校企合作单位、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艳芳,立信会计学院教师胡春萍、商学院学生张美琪也从不同维度对职教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出了期待。

《职教中国》第47集《以赛促教锤炼教师素养 赛教融合提升育人质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