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北京日报】科技小院有了形象设计师

时间:2021-03-26 作者:田兆玉 来源:北京日报

“我们将打造西槐IP,将西槐庄的特色农产品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设计一套完整的视觉CIS形象,还将包含LOGO及衍生产品。”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影视专业系主任贾宁的一番话让西槐庄村的村民们眼前一亮。

昨天,西槐庄村科技小院有了自己的形象设计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与永乐店镇西槐庄村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合作。

“比如咱们西槐庄有名的萝卜,我们想通过卡通吉祥物形象,打造饰品、家居品、文具等衍生品。”贾宁说,学院还将以此作为课题进行吉祥物及衍生产品设计,让学生们反复研究设计方案。

除了通过设计手段将西槐庄村的特色农产品包装得更加“洋气”以外,学院还计划利用学生所学专业特点,为村庄“美颜”。目前已经计划通过创作壁画、摆放微雕塑、打造西槐庄村微信公众号三方面进行。旅游与艺术学院院长刘雁琪介绍:“我们的学生中不乏绘画高手,我们想对村内的墙壁进行设计,创作绘制‘十四五’规划、中国梦、西槐特色农产品、礼孝忠勇等不同主题,为村庄增添艺术性。”

此外,学院学生们也会定期到村中开展文娱活动。“我们将开设钢琴弹弹、摄影拍拍、手工做做、游戏玩玩等活动内容,一方面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想为村庄注入更多活力。”刘雁琪说,等到丰收时,学生们还会利用手机直播进行推广,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

2020年,永乐店镇西槐庄村科技小院正式揭牌,成为通州区五个科技小院之一。今年3月中旬,两位农业大学的硕士陆续住进了科技小院,他们做实验、搞研究,深入田间地头,为村庄增收引进高品质农产品。继农业专家之后,形象设计师的加盟让西槐庄村科技小院再添“强援”。

“科技小院就像梧桐树,为我们引来了两所高校的金凤凰,这下田间地头的事儿有了高级参谋,村庄美颜也有了专业设计师,相信我们村未来会发展得更快、更好。”永乐店镇西槐庄村第一书记江宁说。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