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财贸

【中国青年报】2020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

时间:2020-11-19 责编:孙智勇

11月18日,2020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会暨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在青岛举行。

据悉,本次会议是2020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的平行论坛,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主办,来自全国150余所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发布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50强优秀案例,来自全国17所高职院校的领导专家们分享了各校在院校治理方面的理论研究、成功实践与创新做法。

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以题为《补短板 激活力 强内涵 增效益,努力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围绕教育部等九部门下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做了主旨报告,分别从“时代变革—迫切需要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努力办好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和“机制创新—协同推进《行动计划》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就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系统阐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