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立信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节 喜迎二十大”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11 作者:沈春美 牟彤(学生) 图片:胡睿(学生)秦子琪(学生) 审核:孙刚凝 责编:李清涛 来源:立信会计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党性修养,提升爱国情怀,促进支部同学的交流进步,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立信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包括七项内容。品读红色故事:每人阅读红色故事,写一篇心得体会,感悟红色历程之艰辛,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阅读红色故事,颂扬革命精神,引导学生自觉弘扬“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践行奋进担当、拼搏向上的精神,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爱国爱党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画出党旗风采:表达对党的祝福,彰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自己的热情与力量抒发爱国、爱党情怀,使学生在参与和实践中增强爱国精神、爱党思想。

唱出红色精神: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出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以鲜活的文艺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舞出爱国情怀:跳出歌颂党,歌颂国家,歌颂劳动人民的舞蹈,抒发积极向党的情怀,展现新时代学生精神风貌。

写出对党忠诚:手抄党章,在书写过程中感受表达对党忠诚,在每一名学生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让他们更加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讲出理想信念:支部书记讲党课《伟大建党精神》《峥嵘101周年党的光辉历程》,讲出理想信念,希望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在与时俱进中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中践行责任担当;不负韶华,在品质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

看出使命担当:百年奋斗路,光影颂征程,集体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让全体学生在回顾党的历史同时,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缅怀丰功伟绩,弘扬传统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了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营造了庆祝党的生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使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