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旅游与艺术学院学生踊跃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时间:2022-02-25 作者:吴越 图片:宋顺平、王沫晗 审核:刘方军 责编:赵洁 来源:旅游与艺术学院


近日,旅游与艺术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3班两名河北籍学生的抗疫志愿者行为在同学们的朋友圈中传开,保定市雄县雄州镇马蹄湾村的宋顺平率先收到所在村委会的表彰证书,证书中写道:“宋顺平同学在2022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工作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后排右二为宋顺平同学


右侧为宋顺平同学


这是宋顺平自2021年寒假以来,第二次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


前排右二为王沫晗同学


王沫晗在工作中


廊坊市固安县彭村乡李外河村的王沫晗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中,但是能力强、有爱心的她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据两名学生所在村的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艰苦又繁琐,在遇到个别突发情况时,一天的工作量可达到10小时,需要不厌其烦地做着大量的重复性工作,要在寒风中等待核酸检测来迟的居民,但两名学生从不抱怨,有热情、有能量,在短短的两周内,让村民们看到了当今青年一代的本领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旅游与艺术学院两名同学不畏风险、身先士卒,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彰显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折射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育人实效。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