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

时间:2020-12-01 作者:李想,(武少侠审) 图片:王昊洋 责编:赵洁

 

11月29日下午,“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陆地冰壶挑战赛在我校气膜馆举办,全校百余名大学生踊跃参与。

体验活动开始前,教练们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陆地冰壶的动作分解和比赛规则。虽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陆地冰壶项目,但在教练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比赛的积分规则,掌握了投壶的技巧,投壶姿势也有模有样,为接下来的挑战赛打下了基础。

体验活动结束后,挑战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有序分成了12个小组,在裁判进行规则讲解后,每队队长进行了小组抽签。本次赛制为淘汰赛,12支队伍每两组进行PK,通过八进四、四进二的赛制,最终角逐出本次陆地冰壶挑战赛的冠亚季军,前三名的12位队员都分别获得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申办三周年”纪念邮折。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冰壶的知识,也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和队员们配合默契,能够获得第一名我非常开心。”冠军组的李想说。

本次“激情冰雪·相约冬奥”——陆地冰壶挑战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子的凝聚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还为大家普及了冰壶运动和奥运知识,营造了校园冰雪体育文化氛围,传播了冬奥精神,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为此次挑战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