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我是阅读传播者——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11-04 作者:张璐(学生) 图片:王昊洋(学生) 责编:林玲玲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 10月29日晚,我校学生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我是阅读传播者——读书分享会” ——《穿越北京三千年》讲座。主讲人是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导师、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北京阅读季策划专家——启航老师。

他借用了好莱坞电影讲故事的手法,先从热闹的“世界三大自然未解之谜”说起,以阎崇年先生北京历史文化三个千年的理论为结构,从北京建城最早的雏形,讲到隋唐时期北平的王府井,八臂哪吒城传说的真相,故宫里的密室和地道,北京动物园的前世今生,最早的京味儿文学等,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使在场的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北京历史文化三千年以来的延革与发展。

讲座在持续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更加了解北京,热爱北京,了解历史文脉的延续传承。

“我是阅读传播者——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是由校学生会于2018年9月启动,分享读书经验,推荐经典读物,从而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