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因为有爱世界才不孤单

时间:2016-12-23 作者:祁妙言 图片:祁妙言 责编:邵海峡

12月22日下午,立信会计学院15级的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到北京启星孤独症康复中心,看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自闭症儿童一直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因为自闭症儿童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上圣诞帽,给每一个孩子送上了他们带来礼物,接着志愿者们辅助孩子们做“抢凳子”和“击鼓传花”的游戏,虽然这些孩子不善于表达,但是他们的笑脸让志愿者们知道他们内心的喜悦。随后老师们把孩子们分成两组,志愿者们“一对一”的给他们讲故事,带着他们唱歌和跳舞。

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孩子们从一开始对志愿者们的陌生,到最后孩子们竟然可以给予志愿者们信任,让他们靠近自己,这一过程,是志愿者们收获的,也是他们希望带给孩子的。活动结束,他们紧紧拉住志愿者们不松开,直到志愿者们说还会来看望他们时,才依依不舍的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