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安全防火墙,生命必修课

时间:2019-11-11 作者:王佳鑫、郝丽莹 图片:刘天祎、郝丽莹 责编:孙智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在一年一度的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旅游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了位于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玉桥中队。刚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五辆雄伟的消防车和楼顶上的16个红色大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门口还有一位站岗的消防官兵,他昂首挺胸,神情严肃,随时准备抢险救援。

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消防员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同学们看到了停放消防车车库里的架子上有几件厚实而又笨重的衣服,听消防员说,这种衣服在冬天穿还好,夏天穿时衣服都是潮的,汗水还会从鞋子里面溢出来。

消防员是一个与时间赛跑职业,必须争分夺秒,抢救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一些同学试穿了消防服,在消防车库模拟了穿消防制服并出车救援的体验,但单单穿上厚重的消防制服,就已经耗费了大家很长时间和很大的力气,并和消防员进行了消防服谁穿的更快的比赛,更加明白了消防员们的每一次雷厉风行的救援工作有多么的不容易。

结束完参观之后,每个人都觉得意犹未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但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是对消防员充满崇敬,大家仿佛看到了在那炎炎夏日、三九严寒,消防员严格训练、苦练消防技能的身影,仿佛看到了在那熊熊烈火中,不顾个人安危,挽救生命财产的英勇逆行者,正是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守护,人民才能拥有幸福安宁的生活。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