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思接千载 视通万里

时间:2019-04-15 作者:李彦湄 图片:周蓉 责编:林玲玲

 

4月11日下午,第四届语文文化月暨古诗文吟诵比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礼堂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语文文化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来自贯通项目15级的李祎、16级的韩笑宇、17级的马铭蔚和18级的何冬靖四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语文文化月传承仪式,口号“书香北财,卓越贯通”表达了他们传承传统文化、提高语文素养的决心。随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胜出的十四个班级进入到古诗文吟诵比赛决赛现场。集古人之思,绘今人之卷,合百家之辉芒,铸贯通之华章,他们载歌载舞,声情并茂,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17级基础1班的《诗经·击鼓》用或铿锵、或激昂、或柔和、或悲戚的吟诵,演绎了古代战士的征战之悲。17级基础8班的《阿房宫赋》融合了朗诵、歌唱、戏曲、舞蹈元素,令人仿佛穿越到那舞殿冷袖,风雨凄凄的场景。18级基础4班的《山鬼》衣袂飘飘,佳人翩翩,歌声渺渺,舞姿袅袅,再现了美丽而又哀怨的山鬼形象。18级基础1班的《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正在成长的中国少年英姿,也歌颂了正在崛起的少年中国景象。

此外,英姿飒爽犹酣战的《木兰辞》,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琵琶行》,愁肠百结的《如梦令》,回旋婉转的《长恨歌》,琵琶、大鼓、古筝、二胡,都传递着古诗文历经千年不衰的魅力。最终,贯通17级1班的节目《诗经·击鼓》、贯通18级1班的节目《少年中国说》以震撼人心的表演分别获得17级、18级一等奖。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本届贯通语文文化月活动在精彩的演出中书写下圆满的句号。作为贯通项目基础阶段学科的品牌活动,“语文文化月”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升语文学科素养,谱写贯通学子青春的乐章。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