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妙趣横生猜成语,国学经典显风姿

时间:2019-03-22 作者:岳宗硕、张慧 图片:周蓉等 责编:林玲玲

为了丰富学生的成语积累,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班级浓厚的读书氛围, 3月21日下午,贯通基础教育学院在朝阳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四届“语文文化月”-趣味成语大赛,来自17、18级的三十个班级的同学们踊跃参与角逐。

大赛分为 “珠联璧合”、“你来比划我来猜”、“成语接龙”、“狭路相逢”四个环节,同学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敛容屏气,展现了极高的参与热情。

随着题型和内容难度的层层递进,有扎实的成语功底的参赛队伍逐渐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最终经过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审议评定后,17级13班凭借极高的默契度、丰富的成语储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高分摘取了成语大赛的桂冠。17级1班、17级6班斩获第二名,而18级1班等三个班级、17级8班等四个班级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正式开启了“第四届语文文化月”序幕,不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更加注重成语的学习和积累,同时也展现了莘莘学子们勇于挑战自我的风范。后续的系列活动主要是围绕着致敬国学经典的方向,师生们将会共同感知与重温文化的魅力。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