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融媒

高谈雄辩 欢声雷动

时间:2019-04-02 作者:李彦湄 图片:周蓉 责编:李虹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8日,贯通基础教育学院(朝阳校区)第四届语文文化月开幕式暨文学文化知识竞赛如期举行。开幕式暨知识竞赛地点设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礼堂,各班选手们精心备赛,摩拳擦掌,博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本次文学文化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文学文化常识题,选手们在必答题结束后,需要从十分、二十分、三十分不同分值的题型内选题,决出进入第二轮比赛的队伍。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妙趣横生的看图猜成语和诗词九宫格等题引发了不仅是答题选手,也包括了现场观众的答题热潮。两轮过后,17级10班、17级11班和18级5班三个班级进入第三轮飞花令比赛,夺得三甲。

“语文文化月”是贯通项目基础阶段学科品牌活动。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年的“文化月”均设置不同的语文学科活动,内容涵盖听、说、读、写等方面。本届文化月以“诗意青春”为主题,设置了趣味成语大赛、飞花令比赛、盒子上的宋词、扇子上的春天、创意书签比赛、读书沙龙和古诗词吟诵比赛,形式丰富,覆盖面广,为贯通基础教育阶段学子搭建了互动、互助的语文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