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光影典范颂清风”党史学习和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5 作者:杨辰利 图片:贺成章、帅贞瑜、施建民 审核:段兴中 责编:李清涛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6月2日,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组织7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光影典范颂清风”主题廉洁教育展览。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馆内常设的“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洁教育展览专线,目前已成为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展览分为“信仰铸就忠魂”“廉洁永葆本色”“勤政弘扬正气”“奋斗成就梦想”四个部分,以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展示、宣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用82部影片及相关藏品再现了无论是在艰苦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年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实物,从丰富的影视资料中领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段兴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四风”的危害和党的廉洁文化,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坚定了为加快建设技能型社会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决心。

学生党支部书记贺成章表示,从参观中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廉洁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是一次难得的历史再教育,更是一次净化心灵、警醒思想的廉政教育课。

大学数学教研室与信息技术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的新党员王晓凤说:“再次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铿锵的誓词,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刻检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昂扬斗志、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