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旅游与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10-01 作者:刘世杰 图片:刘世杰 审核:刘方军 责编:赵洁 来源:旅游与艺术学院

为了使新生更加详细地了解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培养底线思维,树立规则意识。9月29日,旅游与艺术学院在电教馆召开2022年新生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旅游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刘方军主持。

刘方军向同学们通报近一年来学院学生违反校规校纪和法律的9个案例,其中涉事学生情节严重者处以行政拘留,情节轻微者处以校纪警告处分。警示、告诫新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法律法规,切莫触犯红线,影响学业和生活。

安全稳定部部长张朝亮结合以往学生案例,围绕打架、诈骗、消防安全、丢失盗窃、参与违法犯罪等五个方面,以案说法、分析原因。警示同学们切勿“无知无畏”,触犯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掌握基本法律知识,抵制违法行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最后,旅游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雁琪对2022年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要热爱学习、在北京财贸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期望和祝愿。

旅游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本次大会。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