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在我校学生中引发热议

时间:2022-09-30 作者:赵贝 图片:赵贝、温君慧 审核:温君慧 责编:赵洁 来源:学生工作部

9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大一新生代表在校本部会议楼301参加“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北京高校专场宣讲活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分会场,集体观看七位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员的宣讲视频。“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再次激发北京财贸青年学生“强国复兴有我”使命担当的决心。宣讲在学生中引发热议。

立信会计学院22级大数据会计(3+2)1班王珺琪表示,历届冬奥会的雪花飘过运动员的飒爽英姿和夺冠笑脸,在北京汇聚成了一朵更大的雪花、一朵共同的雪花! 

“北京冬奥赛场之上,00后小将占比近三成,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员享受运动、乐观自信的新风貌。”金融学院22级金融服务与管理(银行)2班张玉林谈到,这些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绽放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22级建筑室内设计2班李博颖说:“冬奥志愿者在困难的情况下,依旧不断向前冲,做好服务工作,有位宣讲人说:'国家强,人民兴',这让我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中国发展的信心。我也想用自己的青春奋斗!一起向未来!”

基础教育学院22级学前教育(3+2)2班宋泽琦由衷感叹:“通过这次冬奥会,我深切地了解到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人民生活日益幸福。何其有幸,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国家。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从学习中提高自己,学习北京冬奥精神,让我们一起传承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学校将会继续开展学习北京冬奥精神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传承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

据了解,北京冬奥精神系列巡讲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把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由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并在全市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巡讲。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