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与华为等公司开展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交流

时间:2022-09-29 作者:李作聚 图片:李作聚 审核:平建恒 责编:赵洁 来源:商学院

9月22日上午,学校商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线上开展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交流。会议围绕数字化人才培养主题,就供应链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以及基于产业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商学院院长平建恒、商学院副院长张慧、智慧物流系主任李作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教育生态业务总监霍绍达、广东翰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少强、数字化供应链领域专家、翰智高级咨询顾问参会。

会上,霍绍达总监作了《华为数字化机器人人才培养》主题发言。基于全球领先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产业基础,华为的数字化供应链产业已经建立起“产品+应用+服务+运营”的生态系统,华为数字化供应链呈现出智能自动化、软硬一体、端云协同的强大特性。同时基于数字技术在供应链中的四大价值:“人工智能实现精确衔接”、“数字化供应链提高协同管理水平”、“大数据分析支撑整合优化”和“云计算助力降本增效”,整合智慧供应链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进行数字技术赋能,方案升级。

陈少强总裁作了翰智数科产教融合介绍及产业资源应用实践案例分享。翰智集团作为全国领先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依托于近二十年深耕企业数字化领域的丰富产业经验,将数字化供应链前端业务场景、大数据、运营手段、优秀应用案例深度融合,让人才培养对接产业需求,构建产业与院校联动的产教融合模式,希望能够合力推动数字化供应链与现代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校企双方就目前合作现状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未来,将持续在智慧商业供应链实训基地2.0方案制定、华为数字化供应链项目研发等方面进一步研讨。

商学院智慧商业供应链实训基地,通过智慧物流虚拟仿真实训、供应链仿真实训、电商物流多专业综合实训、绿色物流及包装展示、虚拟仿真人工智能互动数据教学平台,整合现有资源,结合区域产业特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投入,以满足专业群实训教学体系为基础,以构建完整的商业环境为内涵,以探索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建成虚实一体的智慧供应链综合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