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金融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26 作者:李建伟 图片:吕萍 审核:梁海冰 责编:赵洁 来源:金融学院

9月23日下午,金融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扩大)会议,开展创新理论学习,金融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海冰、专职组织员杨莹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吕萍主持。

杨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行导读,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积极发现身边的师德榜样,讲述自己的优秀育人故事,树标杆,立典型,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每位党员、教职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表感想和体会。张淑梅教授提到,大学是培养学生灵魂的地方,这个灵魂应该是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如果学生的灵魂没有唤醒,那么教育就是失败的。韩贵新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是教育工作者需要深思的问题,应该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朱静老师和王圣英老师都提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好老师的重要性,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描述了教师品德和学识的育人效果。

最后,梁海冰对本次理论学习给与了高度肯定,提出好老师有标准无止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四个相统一”,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