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反诈骗、反传销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6 作者:万国乐 图片:万国乐 审核:张朝亮 责编:赵洁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部

9月23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邀请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和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为学校新生开展反诈骗和反传销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军训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永顺派出所警官戚永亮,为学生做反诈骗安全教育。戚警官讲解了近几年的诈骗案例,包括刷单诈骗、网上裸聊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等,帮助学生了解到“原来诈骗案件离大家这么近”、“原来诈骗手段这么多”、“被骗走的钱这么多”。并提醒学生,凡是对方不明身份、要求转账的一律是诈骗!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永顺所所长陈晓东和公平竞争科科长田希博,为学生做反传销安全教育。告诫学生传销历史已有百年之久,传销手段花样百出,要提高警惕,牢记防骗知识,熟记传销手段,防入传销陷阱。

安全稳定部相关人员表示,学校每年在新生开学期间都会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包括反诈骗、反传销、消防、治安等内容和提示。把问题前置,服务好师生,让学生少出问题、少受损失,一直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宗旨目标。倡议大家提高个人防骗意识,平安顺利地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