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京冀创新教育学院党总支助力返校学生健康监测

时间:2022-09-20 作者:李志扬 图片:李志扬 审核:白地动 责编:赵洁 来源:京冀创新教育学院

秋季新学期,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平安健康,学校京冀创新教育学院(涿州校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返校学生健康监测工作。

9月11日,京冀创新教育学院(涿州校区)74名学生回到校园。学生返校后要进行7天健康监测,实行“5+2”管理:前5天送餐进宿舍,后2天坚持不堂食。

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在同一时间,没有学生志愿者,党总支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和教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成立核酸检测组、生活物资组、订餐组和送餐组四个工作小组。其中,生活物资组、订餐组、送餐组负责生活保障,确保学生急需生活物资和三餐及时送达宿舍。

对接检测机构进行连续7天的核酸检测也是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疫情防控无小事,越是困难越向前。在考验面前,核酸检测组负责协调检测机构,由校区保健医生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机构提供试剂并进行样本检测。就这样,校区顺利开展学生返校后的7天7检。目前,返校学生已完成健康监测,开始线下学习。

党总支在返校学生健康监测工作中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职工服务育人理念,在开学季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牢固的服务保障墙。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