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数学建模代表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22-09-19 作者:吴桂兰 图片:王妍 审核:张瑞亭 责编:李清涛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2022年9月15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分赛场位于学校教学楼613机房,比赛持续三天,于2022年9月18日结束。本次竞赛学校共有5支参赛团队(共计15名学生)参赛,大学数学教研室教学团队负责指导比赛,参赛团队成员都来自学校教学团队负责的扬长进阶课程《数学建模》。

建模比赛的题目来源于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几乎没有可参考的文献和模型,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学生去接触真正的社会问题,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模型。比赛的难度、深度、广度可想而知,比如今年的比赛题目为“气象报文信息卫星通信传输”和“小批量物料的生产安排”,参赛团队通过组内讨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撰写论文等环节,最终完成比赛。比赛过程能够锻炼学生创新思维、科学思维、团队协作精神和意志品质,经历三天的奋战,5支参赛队都按时成功提交了比赛作品,等待比赛组委会评比。

此次比赛的成功组织与参赛得到了教务处(实训管理中心)、图书馆与信息技术中心、后勤基建处、安全稳定工作部(处)等学校多部门的鼎力支持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学校“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