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专家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时间:2022-09-16 作者:李馥佳 图片:高安乔 审核:赵挺 责编:林玲玲 来源:商业研究所(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办公室)

9月15日下午,“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大讲堂”第三场讲座开讲,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 CIECC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作题为“跨境电商发展与政策创新”的专题讲座。

李鸣涛分享了对跨境电商面临的宏观背景与国际政策环境的认识。近年来全球互联网的快速普及,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把跨境电商、海外仓等作为贸易新业态不断加大培育支持力度。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均对跨境电商行业产生了深远影响,外需变化、合规运营要求提升、物流及运营成本上升、国内消费升级及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为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带来新的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李鸣涛院长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认识和把握跨境电商的作用和价值,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创新发展方向等内容做出深入演讲分享。

本场讲座受到校内师生以及来自北京商贸职教集团、在京高校、协会组织、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企业嘉宾的关注与热情参与。与会学者、企业家就疫情下老字号企业、小微企业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径等问题与主讲人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