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酒店管理与航空服务党支部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立项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01-24 作者:李素馨 审核:张薇 责编:赵洁 来源:旅游与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1月22日上午,旅游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酒店管理与航空服务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立项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张薇、酒店管理系和航空服务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蔡丽伟主持。

会上,每位教师对自己课程思政研究方向、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和主要特色等进行了分享交流。酒店管理系教师主要从二十四节气、中国美食、中国酒文化、敬业精神、职业道德等角度进行课程思政设计,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培养高素质服务管理人才。航空服务与管理系教师主要从民航法律、民航人物等角度展开课程思政设计,努力讲好民航故事,传承民航精神,培养优秀民航从业人。

蔡丽伟指出大家可以进一步梳理课程思政要点,进行凝练总结。全体支部教师保持交流,互相借鉴学习。类似课程可以组成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发挥团体力量。

张薇对各位教师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精心准备,对自己的课程和学情进行了深入分析,相信大家经过接下来一年的研究和实践会有丰硕成果。

此次会议是申请旅游与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前的一次研讨交流会,参会老师们表示,通过会议达到了互相借鉴、开拓思路、取长补短的效果,为接下来修改和完善立项申请、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