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青藤树下——杨宜主持召开师生茶会

时间:2023-06-05 作者:赵贝 图片:张雅冬(学生) 审核:徐楠 责编:赵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在涿州校区与同学们一起“品茗共话”。学生处、涿州校区负责老师一同参加活动。

“已经进入考试周啦,期末考试,我们要好好复习,现在自习室里坐满的同学,真是一座难求啊!”同学们一边喝茶一边笑着说,“涿州校区很静、很美,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老师,我们来到涿州快两个月了,从北京到这里,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这里的课外活动非常吸引我,我很享受和同学老师一起参加活动的快乐!”

“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多学习一些专业技能,多了解一些企业文化,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校园生活太安逸了,担心到了企业不适应啊!”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从学习计划到职业规划,从参加课外活动到人际交往困惑,杨宜都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对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师生之间进行着深入的交流探讨。杨宜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心人”,留意身边事,处处可学习。她勉励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勇于实践、善于总结,要做一个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人,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青藤树下,亦师亦友,氛围轻松而愉快,同学们逐渐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声中话青春,笑语声中传温情。不知不觉中,“青藤茶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基础教育学院尚媛同学说:“今天的茶会,校长了解了我要升本的目标,给了我具体的学习建议,解答了我的学习困惑。今后我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奋斗,用扎实的学习成绩来实现自己的考学目标。”

建管学院申耀航同学说:“在交流中,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高职生,不仅要学好专业技能,更要磨练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要‘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要爱岗敬业,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才能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做出成绩。”

“青藤树下 师生茶会”是联系师生情感的纽带,是师生探讨校园话题的桥梁,它拉近师生距离,传递校园温暖。下一步,“茶会”将定期邀请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们“一期一会”。师生携手,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