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产教深度融合,共育未来精英 ——"北京财贸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 网中网"企业课程综合实践线下课程顺利结业

时间:2023-06-05 作者:沈春美 图片:正保远程教育集团 审核:林玲玲 责编:赵洁 来源:立信会计学院

6月2日下午,在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办公区202培训教室举行北京财贸&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网中网企业课程综合实践线下课程结业典礼。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陈黛洁老师主持典礼,企业指导老师王海权、周铁莹、郭晓娟、冀伟,立信会计学院专业指导老师谭智俐、汪艳萍、王景香,辅导员沈春美及全体参加课程实践的学生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13个学习小组分别就课程综合实践进行总结汇报,同学们围绕初入企业感悟、课程学习过程及内容、企业培训收获、实践感悟等进行汇报。校企双方教师为各组学生颁发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认证的财税职业能力认证证书。在结业典礼的第三个环节,师生一起观看企业实践精彩回顾,从初入企业的参观学习,了解企业文化,到素质拓展提升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从财税各岗位工作实践到核算、报税、票据等会计实务能力的提升;从职业规划讲解,会计行业相关影片观影会,到同学们一步步走进行业的大门。视频中的一幕幕展现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身影,团结协作的精神,大家在各自的努力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硕果。

在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企业设置四个奖项,其中票据实训考核成绩排名前六名的赵佳欣、张怡帆、董昕婷、刘申源、周京京、李晨阳获得“会计匠才奖”,纳税申报实训考核成绩前六名的王天艺、于霏、秦淑婷、刘泽琳、姜心雨、段美华获得“报税能手奖”,吴宏达、马晓磊在日常班级管理及素质拓展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最佳领导力”学员,由李新宇、王响响、李龙飞、马思源、王奇睿、李展组成的第一学习小组获得“最佳团队奖”。

随着结业典礼的结束,为期七周的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网中网企业课程综合实践线下课程圆满结束。通过企业课程综合实践,学生掌握了财税相关岗位的工作方法和技巧,熟悉了多个行业的业务特征,并能够运用财税工具对典型业务进行处理,具备独立进行中小微企业财税核算的能力。学生的考核岗位包括收发会计、票据会计、整理会计、录入会计、复核会计、审核会计、报税会计。实践行业业务模块包括商品流通业、文化体育业、广告业、制造业、服务业、建筑安装业、餐饮服务业、货运服务业、培训服务业、租赁业、货物代理业等。

通过企业实践学习,学生真实感受到了会计行业的运营环境、真实工作场景和企业氛围,提升了财税相关岗位的业务实操能力、掌握了工作方法和技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在精财汇智企业实践学习的陈茜茹同学认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详细过程及心得体会,包括装订整理凭证,核对发票和回单,开具发票,纳税申报等实际操作过程,并能从工作中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和得失。她在整理客户资料中改掉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在直接性对接公司客户中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她说:“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的实践平台,也很感谢企业老师和学校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在企业的收获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完成线上的课程学习和总结提升,争取更大的进步”。

典礼结束后,吴宏达同学抱着获奖证书在会场久久不舍离去,他感谢老师的指导,跟大家分享着自己和同学们在北四环这座大厦里留下的美好回忆。这是一群年轻人走出校园努力学习,和社会对接,与梦想接近的心路历程,是属于这个春夏,青春奋斗的记忆。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