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杨宜受邀参加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国际认证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国际对标与本土化实践研讨会

时间:2023-06-05 作者:徐萌 图片:徐萌 审核:姜宏 责编:武少侠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6月2日,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国际认证学术研讨会暨专业国际对标与本土化实践研讨会在江苏省淮安市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作为受邀嘉宾在线上做大会发言。

杨宜做题为《以国际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 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发言。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定位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了北京职业教育与首都发展同频共振的新要求。从如何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完善质量保障制度体系阐明探索国际评估认证的重要性,并从国际专业评估认证的目标、内容、成效等3方面做全面的解读。

杨宜指出,当前我们的工作目标是积极开展国际标准实效转化课题研究;通过实施国际标准研发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促进国际标准实效转化;深化“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与培训,推动中国专业标准“走出去”。

会上,2023-2024年度职业教育国际化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杨宜成为专家评审组成员。

本次大会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协办。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执行董事保罗·诺里斯,常务董事、商务事务负责人克里斯·史蒂芬斯,英国驻华使馆商业贸易部人才培训与职业技能教育主任王晓静,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为大会致辞。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70余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线上直播观看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