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发放首批校园新媒体运营证

时间:2022-10-02 作者:梁超 图片:梁超 审核:林玲玲 责编:林玲玲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十一前夕,12个单位、57名师生领取到首批“校园新媒体运营证”(以下简称运营工作证),标志着学校新媒体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2021年度新媒体报告》显示,截止到2021年11月30日,学校共有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各级各类新媒体账号48个,参与日常运营管理的师生百余人。

今年4月,学校党委印发《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新媒体管理办法(修订)》,从宣传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教育师生、营造向善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等多个方面,对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

抓好运营工作人员的培养和管理,是校园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宣传部(新闻中心)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情况,4月出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校园新媒体运营工作证实施细则》,为全校从事校园新媒体运营的师生设立记者、摄影(像)、编辑、运营管理等四个一级岗位和美术编辑、策划、审核等八个二级岗位,划分为实习、初级、中级、高级等四个职级,所有新媒体人员正式持证上岗。

“未来,我们每年进行运营工作证审核,优秀的表彰、合格的晋级、末尾的淘汰。”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采取量化考核指标、建设网络学习课程、提供实践实习项目等方式,宣传部(新闻中心)将压实思想赋能、夯实管理赋能、做实技术赋能,为职业教育网络宣传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北京财贸”方案。

目前,第二批运营工作证申领工作已经启动。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