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校企携手提前布局就业指导 新生老生同听“园长讲堂”

时间:2022-09-30 作者:孙思佳 图片:张慕琦、汪为森(学生) 审核:平若媛 责编:梁超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如何让一个幼儿园小朋友理解‘1’和‘许多’的概念?咱们的老师如何进行课程设计?”

9月28日晚,在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举办的首场“园长讲堂”上,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3+2)3班董佳明同学边听边思考,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从2022级新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周开始,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主动布局、积极谋划,从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出发,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引企入校、邀师入校,聚合校企双主体育人优势,以技术赋能、文化赋能促进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提升。

“我们策划了涵盖两大模块、体现专业特质的学前专业系列讲座。”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平若媛介绍,一是“园长讲堂”,助力学生提升专业认知和专业能力;二是“文化讲堂”,助力学生提升综合素质、道德修养。

在首场讲座中,来自通州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海燕与同学们分享了《幼儿教师实战精要》。张海燕以“什么是师”“幼儿教师与其他教师的区别”两个问题引入,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讲述作为一线教师的坚守与收获。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将幼儿教育工作的特点,幼儿教师面临的困惑,逐一的进行条分缕析,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幼儿教育一线工作内容,以及今后提升的方向。

“园长讲堂”活动受到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的欢迎,大家不仅静心聆听讲座,也引发了深入思考。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冯雪晴说:“从张海燕园长身上,我看到一位老师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让我认识到幼儿教师对社会的意义和价值。”

“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代行而不辍,必定未来可期!” 董佳明说,听到张海燕园长这句话时,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合格幼儿园老师的信心。作为新生,自己必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据悉,这是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在2022年秋学期组织的首场线下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大一新生和学哥学姐齐聚校本部电教馆,共同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