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到校调研

时间:2022-09-29 作者:贺雪莹、赵晓燕 图片:孙智勇 审核:王洪见 责编:赵洁 来源:学校办公室

9月28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到校调研,检查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陪同调研。

谢俐详细了解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四校区功能定位,并实地参观了金融学院智慧金融体验中心,立信会计学院会计文化学习中心、财务共享体验中心、中联智能财税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飞机模拟仓与地勤服务基地。

王红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职成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校园建设规划、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希望职成司继续在校区规划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

谢俐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了解行业企业真实的用人需求,开展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联动,培养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做好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处理好专业、职业、产业、岗位四方面关系,聚焦岗位需求,确定培养规格,明确不同的培养周期,科学设计相应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活动支撑学生发展。三是落实好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内涵要求,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真正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双高”校样板。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金融学院、立信会计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相关人员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