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喜获10项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时间:2022-09-26 审核:赵晓燕 责编:李清涛 来源:教务处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发布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包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共982项教育教学成果荣获表彰!

学校共有10项成果(含参与)获得2021年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包括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累计获国家级、市级教学成果奖达34项。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021年北京市职业教育

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特等奖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完成者

所在单位

1

北京财经商贸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

李宇红、夏飞 平建恒、寻云杰、徐楠、王国德、孙亮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一等奖

2

高职院校扬长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实践

杨宜、王成荣、龙洋、付立娟、赵晓燕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3

课程思政背景下的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创新与实践

冯宝晶、王建民、郑振华、吴学文、张雯迪、魏启晋、罗锦丽、江淑一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小康之家养老照料中心

4

刻画一条连贯的产教协同育人实线,提升北京职业院校人才培养适应性

候兴蜀、吉利、胡君晖、王鸿波、厉育纲、张芳喜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

二等奖

5

“京浙粤协同”提升高职学生职业素养的探索与实践

武飞、武雪周、杨莹、徐楠、武少侠、钱利安、谌丹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广州番禹职业技术学院

6

“三维四融”高职大美育探索与实践

平若媛、申佳、武少侠、汪超、彭思媛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7

“文化引领、六链对接”会计职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

兰丽丽、杜海霞、梁毅炜、孙刚凝、陈凌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8

递进耦合:智慧商业专业群人才培养路径创新与实践

张慧、洪旭、刘璐宁、蔡蕊、耿莹莹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9

借鉴国际经验 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北京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李永生、李俊琦、毛锦华、温君慧、梁艳、王啸宇、范广辉、马佳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NCEE(China)、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同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

对接国际标准,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国际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姜宏、龙洋、闻立欧、胡霞、李思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示范作用,是北京市教育教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奖励。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对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成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学校教学研究水平与改革状况的一次充分展示,代表了北京市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

本次获奖的项目是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是学校长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具体体现,充分反映了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改革与实践探索的丰硕成果,具有极大的示范推广价值。今后,学校将充分运用获奖成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积极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