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二届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向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9-26 作者:杨辰利 图片:杨辰利 审核:段兴中 责编:赵洁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9月23日,二届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会议楼C2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美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巡察组组长魏启晋会前向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负责人反馈意见,会上向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段兴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四轮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6月至7月对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二级学院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政治体检”。

魏启晋在反馈中,肯定了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在党的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发文化赋能课程、开展校园体育运动、模块化体育课程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发现的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和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不足,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时不到位,在落实巡察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检查反馈问题时整改任务不彻底;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王美祥在讲话中要求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为学院、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结合起来,与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取得新成绩结合起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差距、直面问题;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工作全面规范、全面提升。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抓整改;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职责和整改任务要求,亮好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作用。

段兴中表示,巡察组为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全面把脉,指出问题客观深刻,意见建议具体明确,开出了一剂很好的“药方”。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对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要对照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巡察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