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6 作者:赵贝 图片:宣传部(新闻中心)综合 审核:徐楠 责编:李清涛 来源:学生工作部

图片

图片

9月26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短视频拉开典礼序幕,师生代表演唱的《如愿》,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表演的《在青春的赛道上》让所有新同学倍感亲切和振奋。

图片

进入开学典礼现场,与会同学就收到一份特殊开学礼物,一枚校徽代表着财贸学子的使命与荣光,一张军训集体照为新生定格迷彩服的独家记忆,两只文创口罩以奋进为主题,激励着新财贸人惜取少年时、奋斗正青春。

图片

图片

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王红兵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图书。

图片

图片

学校领导为18位雏鹰奖学金获得者、12位启航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图片

图片

商学院学生徐弘坤主持2022级新生拜师礼。

图片

新生代表金融学院学生李昱昕讲述自己与北京财贸的渊源所在,希望在未来校园生活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新生代表贯通教育学院学生廉颂回顾军训中的奋进时刻,希望与同学们一道以青春之我共创青春之未来;教师代表建筑管理学院仇务东老师介绍我校所取得的光辉成绩,期许新生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中努力拿稳接力棒、冲刺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寄语新生。杨宜叮咛同学们志存高远,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潜心向学,处理好“本手”和“妙手”的关系;磨练心志,处理好“付出”和“回报”的关系;希望同学们以个人微光之力凝聚国家浩瀚星河,以个人奋斗之成蓄力祖国繁荣昌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与2022级全体新生在校本部参加典礼,涿州校区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典礼。党委副书记辛红光主持典礼。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