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学生军训结营仪式

时间:2022-09-25 作者:赵贝 图片:梁超等 责编:梁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9月25日上午8点,2022年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校本部运动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北京国星胜戎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军训结营仪式。2022级新生军训团吴李鹏主持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班升起五星红旗,与会师生行注目礼,国歌声嘹亮响彻云霄。

军训新生进行分列式表演。在教官带领下,各营连同学精神抖擞、口号嘹亮、队列严整,依次步行至主席台接受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随后,擒敌拳、匕首操、三打三防、拼图组字等科目表演逐一登场,军训铸魂,步伐铿锵,英姿勃发,彰显财贸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党委副书记辛红光颁发优秀连队证书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美祥颁发训练标兵证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颁发国旗班全优学员证书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宣读军训表彰名单

校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一营三连等连队荣获先进连队称号、杨戈等159名同学荣获“训练标兵”荣誉称号、国旗护卫队焦子涵等52名同学荣获“全优学员”荣誉称号。

党委书记王红兵寄语2022级参训新生。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同学们用特殊的方式开展这次特别的军训,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军训理论课、入学教育、财贸素养教育等课程学习;在开展线下军训阶段,同学们迎着朝霞升国旗,披星戴月练战术。汇报表演上,同学们步伐整齐、动作矫健、精神振奋,展现了青年人的激情,展现了财贸人的风采。

王红兵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追逐梦想,心怀国之大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以军训为起点,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第二,遵规守纪,坚持知行合一。把在军训中养成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好品格、好作风固化下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第三,团结友爱,与北京财贸共成长。在集体生活中善于发现他人优点、善于与他人合作,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集体的发展之中,努力、奋斗,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结营仪式在恢宏嘹亮军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为期两周的军训完美收官。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军训教官以及全体2022级高职新生在现场参加会议,涿州校区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本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