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9-23 作者:李虹 审核:林玲玲 责编:林玲玲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做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王红兵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会议提出,坚持敢于斗争,既是历史经验,也是现实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在旗帜鲜明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立场坚定,又有理有据。二要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在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制度规范和制度执行,树立各项工作的鲜明导向。三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在推动提升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水平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坚持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干部,以钉钉子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当起责任。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