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开学六天学习忙

时间:2022-09-21 作者:贺成章、李家琪 审核:平若媛 责编:梁超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从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出发,为2022级高职新生和2019级学前教育贯通转段学生,精心设计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强调新职教法倡导的“德技并修”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突出专业认知教育,帮助新生明确学前教育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在9月12日的线上新生见面会上,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平若媛分享了“魅力学前智慧幼教”专业的文化理念,并提出“五个好好”: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运动、好好交往、好好读书,希望学生从即日起开启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为期六天的新生入学教育中,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通过组织系列讲座、邀请校友分享大学生活等多种方式,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大家庭,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2021届优秀毕业生张桥怡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求职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一定要珍惜大学的每一天,利用好学校的各种活动平台,为自己的将来求职多积累加分项。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班子成员、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和学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为新生准备了《学前教育专业认知》《学校特色人才培养认知(财贸素养教育、阳光体育)》《双创教育》《学生日常综合管理与教学管理》等多个专题讲座。校企合作单位、北京水米田教育集团附属幼儿园园长褚楚,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的角度,分享了在学前教育领域里的创新与实践,帮助新生提前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和企业用人需求。

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段兴中表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注重道德修养,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