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支持城市副中心发展 开展中高职专业协同建设

时间:2022-09-19 作者:武雪周 图片:武雪周、李宇红 审核:林玲玲 责编:林玲玲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9月16日,市教委召开支持通州职业教育发展专题会暨北京新城职业学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委职成处处长张树刚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宇红代表学校参会。

为落实支持通州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北京市教委组建成立覆盖北京新城职业学校现有和筹备新建专业的多个中高职手拉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支持新城职业学校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学校作为一对一“手拉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承担了“3+2”中高职衔接项目,明确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中,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从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大赛等多个方面与新城职业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办学模式,加快培养对接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会议对应副中心行政办公、文化旅游、商务服务三个主导功能,为副中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为学校更好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战略,打造资源融通、产教对接的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设立通州区“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明晰了政策、夯实了基础。

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通州区教委领导、企业代表、7所高职院校领导参加会议。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