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会展专业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结硕果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妙行·链动”巡回研讨会首站活动,并成为会展实践教学示范基地

时间:2021-05-18 作者:张磊 图片:张磊 审核:刘雁琪 责编:赵洁 来源:旅游与艺术学院

5月15日,“妙行·链动”2021双线双融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巡回研讨会首站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同期举行仪式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活动实验室示范基地揭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主任武少源、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永生、旅游与艺术学院院长刘雁琪出席活动。全国高校联合活动实验室项目总负责人李寅主持此次活动。

本活动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我校旅游与艺术学院承办,活动统筹、现场服务由旅艺学院会E人实践教学基地的学生团队全程担纲。

李永生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双高”建设中十分重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且成果显著。我校旅游与艺术学院和会E人于2019年6月签约进行产教融合合作,3年来开展了诸多实践教学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学校历来重视“校行企”之间合作,并且成果显著。今天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挂牌,并联合成立的会展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是我校产教融合的一件大事,也是会展实践教学的一个好事。希望将来通过会展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的运营和探索,打造一个更加卓越的“校行企”联动培养专业人才的新模式,打造一个值得推广、可复制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形式,向着“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理实融合”的职业教育美好愿景而努力。

袁再青同北京优联信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君总经理共同为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秘书处揭牌。武少源和刘雁琪共同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活动实验室示范基地揭牌。示范基地作为“校行企”链动模式开启的新起点,未来将在上海、长沙、广州、重庆以及武汉地区陆续落地,以全新的链动模式助力会展教育实践教学的完善和发展。

2021双线双融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巡回研讨会首站研讨活动成功召开,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具有开拓性的会议,期待通过会展实践教学促进中心与更多会展教育界同仁有更多交流与探讨的机会。

来自各院校领导、会展教育专家、专业教师及出版社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