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体育文化节活动

时间:2021-05-18 作者:胡晋峥 图片:梁超、孙智勇、赵洁 审核:刘国勇 责编:赵洁 来源:校工会

5月14日下午,2021年教职工体育文化节活动在校本部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副书记辛红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美祥,党委常委、副院长苏春林,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永生以及各单位5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开幕式。苏春林在开幕式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国勇主持开幕式。

全校各分会12支代表队共500多人参赛,比赛项目有“拔河比赛”“奋进战鼓”“财贸同步”三个集体项目和“沙包掷准”“大侠飞镖”“定点投篮”“6米鼻子整容”四组个人项目。

此次活动最抢眼的是由300多人共同组成的体操方队,集体表演了第八套广播体操。老师们着装统一,队列整齐,昂扬振奋,在初夏的五月,感受运动的活力,体会运动的快乐,充分展现了财贸教职工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拔河比赛”是此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一项集体活动。参赛队员手握长绳,卯足劲往后拉,其他场外队员在队伍旁边呐喊助威,最终经过激烈的对抗,京冀创新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和旅游与艺术学院荣获了“拔河比赛”的前三名。基础教育学院、立信会计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荣获了“奋进战鼓”比赛的前三名。京冀创新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荣获了“财贸同步”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教职工体育文化节的每个集体项目都让广大教职工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体验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整个运动项目充满趣味性,也充满了挑战性,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员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裁判长个个认真负责,公正严明;工作人员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了精彩的瞬间。

此次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也搭建起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北京财贸的凝聚力。活动助推校园形成更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让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让体育运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