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院长杨宜在“2021新数字营销人才创新培养峰会”作主题演讲

时间:2021-05-17 作者:张慧 图片:张慧 审核:张慧 责编:赵洁 来源:商学院

514-15日,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新数字营销人才创新培养峰会”在杭州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宜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杨宜作为专家,受邀在会上作了“深悟专业目录意蕴,提升人才供给质量”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背景下,职业教育亟需复合型创新性技术技能人才,新版专业目录依托岗位分析人才新需求的构建途径;分析了财经商贸类新版专业目录类涵盖的各个领域、总体调整情况及特点,并提出在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升级方面的建议等。

与会人员表示杨宜校长的主题报告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职业教育财经商贸类专业的发展方向,帮助院校和企业厘清了中、高、本专业的逻辑和树立了贯通融合发展的理念,内容新、理念新、方法新,对院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企业的校企融合及数字化转型有指导意义。

会上,为共建产学协同新生态,我校作为高职院校代表成为首批青苗计划的院校,杨宜校长代表学校参加启动仪式,与巨量大学、慧科等企业和兄弟院校共同揭牌。

会前,杨宜走访了相关企业、直播基地等,针对新商科专业建设、校企融合、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与座谈,为双高建设的项目落地和实施、现代商旅服务专业群技术赋能、数字营销发展路径提出建议和指导。

学校商学院副院长张慧全程参会,并参与调研。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