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成立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

时间:2021-05-17 作者:李宏芳 图片:李杰伟 审核:魏启晋 责编:赵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4日下午,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成立会在校本部学生中心218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辛红光出席会议并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教务处处长龙洋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启晋解读了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运行办法》。

辛红光在讲话中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他希望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成立之后,按照运行办法组织好交流研讨活动,运用平台促进思政课教师和公共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进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融合发展,找准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与思政课的资源共同点、内容渗透点、方式对应点,切实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质量,多出成果,做出成效。

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是研究型、学习型合作组织,以开展课程思政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专题研讨、方案设计为主要任务,由教务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建,由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和各学院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教师代表组成,以“共商、共建、共享”为运行原则,将成为促进学校思政课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确定,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站(研究中心)第一次研讨活动将由立信会计学院教师主持。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和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