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走进故宫》见面课来到财贸文化大讲堂

时间:2021-05-10 作者:袁二凯 图片:袁二凯 审核:寻云杰 责编:赵洁 来源:教务处

5月7日晚,精品在线课程《走进故宫》见面直播课来到了我校财贸文化大讲堂,在校本部教学楼202阶梯教室开讲,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南迁研究所所长徐婉玲老师以《文旅融合:故宫文物南迁史迹保护与活化的实践之道》为主题,讲授了浓缩着历史与文化的精彩一课。

课程开篇,徐婉玲以故宫、故宫文物、故宫博物院三个概念为切入点,阐释了故宫文物藏品的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继而通过丰富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讲解,还原了民国建立后故宫文物经历的政治动乱,再现了“九·一八”事变之后社会各界对“故宫文物是否应南迁”的争论,带领着广大师生一起回顾了1933-1958年故宫文物所经历的南迁、西迁、东归、迁台和北返的史诗历程。课堂全程干货满满,引人入胜。

师生互动环节,我校学生踊跃参与,与线上学习的四川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运城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一起,与徐婉玲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见面直播课线上学习人数达到了1.8万人。

《走进故宫》是故宫研究院建设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已经在智慧树网开课9个学期,累计1126所学校、98.58万人选课,广受好评。将这一弘扬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特色课程引入我校财贸文化大讲堂,以文化赋能人才培养,对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副校长李宇红在课程开始前致辞,对徐婉玲老师莅临我校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党委书记王红兵全程听取了讲座。我校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见面课。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