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05-07 作者:梁万栋 图片:郭玉 审核:申佳 责编:赵洁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体育部)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我校体育教研室梁万栋老师带领旅游与艺术学院李宇航、史恩博、樊瑞欣、商学院刘祎晨四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获得男子团体比赛第二名、男子个人第三名和第四名。

该项比赛分为传统弓、反曲弓两个弓种,设有男女个人排名、男女团体排名、师生混合排名。本次比赛采用双轮排位赛,我校运动员在两个小时的双轮竞赛中,不畏烈日稳扎稳打,一度打出小轮次六支箭六十环的好成绩,经过两个小时的直播赛事,最终在双轮竞赛后我校男子运动员史恩博、李宇航均打出664环分别获得男子个人第三名和第四名;而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我校史恩博、李宇航、刘祎晨三人共计打出1943环排名第二,仅比冠军北京大学少15环。

本次比赛是线上直播赛事,该种竞赛形式尚属首次,这一竞赛方式利于射箭(射艺)文化在校园的扎根与发展,不仅提升了运动员的射箭技艺,还增进了各个兄弟院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57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