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5-07 作者:李杰伟 图片:李杰伟 审核:魏启晋 责编:赵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30 日至5月2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广州举行。作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组牵头单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启晋应邀参会并主持有关会议议程。

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组组长,魏启晋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组的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今年的“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和教育教学谈了工作设想。他说,2021年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在教学内容专题设计上,要以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为依据,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两会”精神、新冠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的影响等内容为主体。在教学设计思路和集体备课的着力点上,要立足于把内外形势讲准确、把发展趋势讲透彻、把中国优势讲清楚,以帮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起自身的历史使命。魏启晋还主持了大会的专家报告环节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的集体备课研讨。

此次会议以专家报告 、教学展示、经验交流、分课程组备课、实践研修等形式进行,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集体备课专委会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1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思政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及思政课骨干教师3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