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期末学工例会(扩大)视频会

时间:2021-01-21 作者:许朝雪 图片:温君慧 审核:付立娟 责编:赵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为有效总结本学期工作并做好寒假工作安排,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期末学工例会(扩大)视频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永生出席会议。

会上,学工部就2021年寒假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春节贫困生线上家访、寒假思政教育“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李永生对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局面下我校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一年不间断的数据报送、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完成线上毕业典礼、线上新生报到、双创大赛等各项工作成绩与学工战线所有同志的不懈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

李永生就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实施精细化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促进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创新化发展,进一步抓学风、抓考勤,加强班级、宿舍日常管理,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指导学生进行正确职业发展规划,做好价值引领;三是要建立以辅导员为核心的班主任团队管理体制机制,形成“团队力量”,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四是要深化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开拓渠道、精准施策,同时时刻关注学生在外实习与租房的相关情况,确保毕业生相关工作稳步进行。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相关职责,提高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寒假期间和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委学工部、安稳部、团委、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