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1-01-18 作者:张莉 图片:孙智勇 审核:魏启晋 责编:赵洁 来源:组织部

15日下午,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校本部会议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代会、教代会、党外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辛红光主持会议。

述职采用“一述一评”方式进行。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校领导进行了点评。其他党总支书记或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

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表现出各位书记的书记意识、制度意识、落实意识明显增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基层党组织换届、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双高校”“特高校”建设、线上教学、复学复课、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王红兵对2021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自我加压、主动加码,对党的理论创新、纪律要求、重大决策部署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真正成为熟悉党建情况、善抓党建工作的书记。三要聚焦服务中心。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运用新的方式和手段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以高质量党建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人员通过填写述职评议测评票的方式,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热门专题